由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亞研究中心主辦的系列跨學科講座,以“葡非亞對話”為題分別於澳大及社區舉行,讓葡文系學生及大眾深入了解葡萄牙人與南亞人,尤其印度果亞人、第烏人及斯里蘭卡人相互的文化交流和影響,提升其對葡萄牙與亞洲國家在語言、藝術及社會模式的文化滲入研究的認識。

是次講座邀請到印度果阿大學教授Pedro Pombo和悉尼大學博士Mahesh Radhakrishnan來澳,分享其最新研究。Pombo教授為人類學學者,他在澳大的兩場講座分別以“印度洋的地方、敘述及物質文化”、“印度洋上的果阿人”為題,向葡文系研究生和社會科學學院人類學研究生進行深入探討。Radhakrishnan博士的講座也從語言學和民族音樂學切入,探討葡非亞的文化。

另外,是次跨學科講座走進社區,在官樂怡基金會以“印度洋中的跨文化交流: 果阿、第烏及斯里蘭卡"為題,以中葡雙語進行,吸引眾多對葡文化感興趣人士參與。與會者表示,講座生動有趣,對印度洋的歐非亞物質與非物質文化交流、深受葡國影響的斯里蘭卡傳統音樂舞蹈有更深入的了解。有關是次講座的影片分享,可瀏覽:https://cutt.ly/ne3aXX5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