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協同創新研究院創新創業中心、資訊及通訊科技部和澳門中小學生科技實踐基地科學暨工程科普推廣中心合辦“2019 澳大手機應用程式APP設計比賽”。眾多參賽隊伍運用“澳大開放數據應用程式介面平台"上的數據,發揮創意,開發或構想應用程式原型,為澳大校園日常學習和便利生活提出解決方案。經過一輪激烈的競爭,最終共十二支隊伍贏得獎項。

賽事歷時三個月,共分“項目計劃書"及“決賽演示"兩階段進行。比賽共分三大主題組別,分別為“澳大人動起來"、“澳大智能用電"和“澳大學生搵工易",各組別設一等獎一名、傑出中學獎一名及優異獎兩名。澳大A隊開發了具社交互動、管理體育資訊功能的應用程式,鼓勵交友增加運動興趣,獲頒“澳大人動起來"一等獎。澳大B隊開發了一款名為“UMor(幽默)”的語音對話機器人,透過語音互動方式和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得悉澳大電力消耗的相關數據,獲頒“澳大智能用電"一等獎。培正中學團隊針對招聘公司、學生和補習家長開發了一個便捷三方的應用程式,提高澳大學生求職效率、簡化招聘公司發佈程序、解決家長招聘補習老師的煩惱,獲頒“澳大學生搵工易"一等獎。

澳大舉行了頒獎典禮及晚宴,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蘇基朗在頒獎典禮上致詞,鼓勵學生多運用智慧,為日後投入創新創意產業作準備。澳門科技發展基金資助服務部高級經理朱奕敏、經濟局研究廳廳長龐啓富、高等教育局資訊處處長梁永安、教育暨青年局組織暨資訊處代處長杜家豪、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網絡金融部總經理于健、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資訊系統部基建管理高級經理何為民、培正中學副校長陳敬濂、粵華中學助理學務主任陳海文、新華學校資訊科技主任助理何國華出席典禮。是次大賽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及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贊助。

新聞來源:協同創新研究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