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今(25)日,邀請了北京大學未來教育管理研究中心首創主任、原北京大學校長林建華到訪,與澳大管理層分享他的教育管理經驗和心得,並於下午與澳大師生及公眾於“大學講壇"以“面向未來的大學教育”為題,分享他對高等教育發展的見解和分析。講座吸引了眾多澳大師生、公眾參與。

澳大校長宋永華致辭時表示,林建華擁有豐富的大學教育和教育管理經驗,他的前瞻性視野為高等教育界帶來了嶄新的思維,並認為人才培養是大學的核心使命,面向全球快速變化的新時代,世界各地的高等教育機構正面臨著不同程度的挑戰。能夠有機會與林教授共同探討未來的教育改革實是難能可貴。

講座上,林建華提到快速變化的社會為教育帶來很多不確定性,新一代必須具有更強的自學、思辨、創造能力和更廣的適應能力。為了適應未來的挑戰,大學需要進行教育改革,以更有效地培養人才,釋放學生內在潛力。林建華認為教育工作者要打開學科邊界、學習邊界和學校邊界,把學習、實踐與創造緊密結合在一起,給予學生非凡的學習和成長體驗。

同日,林建華於早上在何賢會議廳與澳大領導及主管人員進行座談會,分享他對未來教育改革建設的觀點及所面對挑戰,並送贈親筆簽名的專書《校長觀點—大學的改革與未來》,為澳大的教育工作提供了不少建議及支持。

這兩場講座及座談會吸引了眾多澳大領導、師生及公眾參與,各人在提問環節中紛紛提問,互相交流,氣氛熱烈。

新聞來源:校長辦公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