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今(18)日在澳大伍宜孫圖書館地下展覽廳舉行“蟲新出發:認識澳門甲蟲世界特展,被遺忘的一角”照片展,展出逾80幅作品以及昆蟲標本,透過展示作品讓市民大眾了解澳門的獨特生態,以及澳門昆蟲的多樣性。同場還邀請了澳門研究中心客席講師梁志文及澳門昆蟲學會會員曾杰介紹澳門的野生環境以及探討平衡生態的重要性。

是次展覽開幕儀式上,由澳門特區政府市政署園林綠化廳自然保護研究處處長陳玉芬,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楊志新,澳門昆蟲學會代表吳耀榮,澳門科學館館長邵漢彬,澳大圖書館館長吳建中,澳大澳門研究中心主任林玉鳳主禮。

“蟲新出發:認識澳門甲蟲世界特展,被遺忘的一角”照片展由澳大澳門研究中心、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以及澳門昆蟲學會合作策劃,以甲蟲為主題,展出由曾杰於2018年起在澳門本地自然生態環境中拍攝的,對澳門昆蟲物種研究的貢獻。展場中的昆蟲標本,是已故昆蟲學者依思騰博士(Dr Emmet R. Easton)約三十年前任教澳大期間,在澳門野生生態環境中所收集的,具有澳門生態環境演變的研究價值,梁志文去年重新整理這批昆蟲樣本,並拍攝紀錄。

“蟲新出發:認識澳門甲蟲世界特展,被遺忘的一角”照片展將由即日至12月10日逢周一至周日在澳大伍宜孫圖書館地下展覽廳展出,時間為早上9時至下午6時,觀迎有興趣人士到場參觀。

新聞來源:澳門研究中心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