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辯論隊再創佳績!廣東話隊與普通話隊在由高等教育局主辦、澳門演辯文化協會承辦的“第十七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上分別贏得廣東話組和普通話組冠軍,實現廣東話組四連霸;連同上月澳大英語辯論隊奪該賽事英語組九連冠的佳績,澳大辯論隊囊括了今屆高校辯論大賽所有語言組別冠軍。

在廣東話組別賽事中,澳門大學與澳門理工學院、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澳門科技大學及澳門城市大學經過初賽多輪激烈角逐,成功以首名晉級並在準決賽中以5:0優勢力克澳門理工學院。在辯題為“徵收旅客稅對旅遊城市長遠發展利大於弊"冠軍賽中,澳大(正方)派出法學院四年級生林翠詩、法學院三年級生賴育成、法學院二年級生薛嘉濠和工商管理學院二年級生吳灝賢出戰,最終以3:2 擊敗澳門科技大學,成功連續四年奪魁。

在普通話辯論初賽中,澳門大學分別以4:1和3:2戰勝澳門旅遊學院和澳門理工學院。半決賽以3:2擊敗老對手澳門科技大學,憑藉前兩輪首名的優異成績成功打入決賽。在辯題為“抱團文化是中國人的財富/負擔”的冠軍賽中,澳大(反方)派出社會科學學院研究生鍾萱婷、法學院研究生王煥鎧、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生陳盈汎和人文學院研究生劉曦冉出戰,最終以3:2戰勝澳門城市大學,取得普通話組別冠軍,實現普通話組兩連冠。

此外,普通話辯論隊隊員鍾萱婷和徐崇超分別獲初賽第一場和第二場的最佳辯手,劉曦冉獲決賽最佳辯手。廣東話辯論隊隊員黎鳳岐斬獲準決賽最佳辯論員獎,而吳灝賢分別獲初賽和決賽兩個最佳辯論員獎。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