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在澳門大學科研大樓舉行2019學術年會。實驗室全體師生從各自領域的專業角度出發,通過18場主題演講介紹實驗室各個研究團隊的科研項目及研究内容,對相關研究主題進行了深度闡釋和即席討論。

年會由該實驗室副主任賈維嘉教授主持,澳大校長兼實驗室主任宋永華、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委員鄭冠偉和澳門中聯辦經濟部副處長周鵬分別致辭,他們對實驗室2019學術年會的順利召開表示祝賀,也對實驗室與會學者、教授及研究人員表示誠摯歡迎,期望各位專家用豐碩的科研成果為澳門科技的發展和智慧城市的建設貢獻力量。

宋永華介紹實驗室於2019年的主要成果、發展方向及人才培養方案,體現出澳大及實驗室建設“聚焦重點、發揮特色、構建高峰、加强合作”的根本原則。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委員鄭冠偉提出三點希望,期待實驗室加強基礎學科的研究及創新平台的建設、集合科技研發與産業創新的優勢、促進粵港澳科技要素資源的有效流動。周鵬希望實驗室促進科技創新與創業,擁抱現代科技,實現互聯網+的智慧城市建設,推動高教界、科技界及社會業界的全面合作。

通過學術交流和碰撞,推動智慧城市不同研究室的交流互鑒,是實驗室定期舉辦學術年會的初衷。實驗室期望以此次年會為契機,實驗室進一步深化與落實基礎學科交叉研究的合作,科研定位精準,形成穩定的科研團隊及合作機制,創造更多優秀的科研成果,服務於澳門、大灣區及祖國。

新聞來源: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