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今(26)日於澳大崇文樓舉行《跨越文化與時空的葡亞人:澳門葡裔的演化》新書發佈會。該書由澳大澳門研究中心和澳門國際研究所合作策劃,記述"澳門土生葡人"這個獨特群體在澳門的歷史和獨有文化。

《跨越文化與時空的葡亞人:澳門葡裔的演化》一書是由澳大副校長(全球事務)馬許願穿針引線促成,由土生葡人施安東編寫、澳大校友葉浩男翻譯成中文版本,並由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發行出版。全書編制出版歷時兩年。該書為澳門和澳門土生葡人文化這一個社群作時代見證,並會在歷史的長河中存留。

會上,澳門國際研究所秘書長盧文輝、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副總編輯黎耀強、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教授韓子奇、澳大澳門研究中心主任林玉鳳、澳大圖書館館長吳建中,以及施安東和葉浩男共同見證該書發行。施安東向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旅遊學院和澳門城市大學等多所澳門高等院校的圖書館代表贈書,並向與會者分享在撰寫該書之心路歷程,展示珍貴的澳門歷史文件和手繪資料,及分享對“澳門土生葡人"的獨特見解。

新聞來源:澳門研究中心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