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教育學院栽培學子30年,為澳門教育界培養了不少人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澳大的“教育學”位列第201-250位。藉創院30周年之際,澳大教育學院辦系列慶祝活動,與澳門中小幼校長教師、校友見證發展。該院院長王闖表示,澳大將一如既往培育優秀人才,推動澳門教育事業踏上新台階。

創院30周年活動以教育論壇揭開序幕,論壇於澳大劉少榮樓劉佐德伉儷演講廳舉行,以“教學與學校領導力的傳承與優化”為題進行深入探討,吸引了眾多師生參與。北京師範大學教授朱旭東、香港大學教授程介明、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李潔冰和台灣師範大學教授黃嘉莉擔任主講,分別就不同主題與在場師生、大眾分享其教育理念和交流,探討澳門教育、澳大教育學院的發展情況,並參考其他院校教育學的特色,為學院提供新思路。

另外,澳大教育學院舉行30周年晚會,與澳門中小幼校長教師、校友共同見證發展。晚會上,多才多藝的澳大教育學院學生、校友與作客的陝西師範大學學生作多項表演,包括歌唱、舞蹈、魔術、扯鈴、藝術體操等,以及合唱“教育學院之歌"。同場,在澳大師生的共同見證下,舉行了“教育學院田家炳獎學金”的捐贈及簽約儀式,以支持澳門教育事業的發展。此外,還在教育學院(E33)地下大堂設圖片展,展出多張珍藏照片,回顧學院在過去30年的發展及變遷。展期由即日至2020年4月30日,歡迎公眾到場參觀。

新聞來源:教育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