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灣區.展翅澳翔—首屆澳門大學生就業實習雙選會”今(11)日在澳門大學舉行。逾100家來自大灣區的領先企業參與,提供2,000多個職位空缺,吸引眾多大學生前來應徵,人流如鯽。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蘇基朗表示,澳大致力為澳門、大灣區乃至國家培育人才,是次招聘會為灣區內的用人單位與全澳門大學生打造一個直接的就業配對平台。

是次參與招聘的大灣區企業涵蓋多個專業範疇,如網絡科技、健康科學和旅遊等,包括騰訊、華發、美的、格力、瑞吉酒店、喜來登酒店等。蘇基朗表示,舉辦是次大型的招聘會,推動澳門學子到大灣區就業發展,是澳大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的項目之一。珠海市台港澳事務局局長鄒樺、珠海華發集團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謝偉分別致辭,鼓勵學生把握機會,融入灣區發展事業。

就讀澳大工商管理學院四年級學生蔡倩晴表示,找工作主要視乎企業的發展前景,希望透過今次招聘會,可了解有關會計行業發展,而且到大灣區發展主要汲取經驗,薪金其次。來自清遠的澳大研究生楊惠敏表示,灣區內有很多知名高校,每年都有很多優秀的畢業生,現各大企業都在秋招,對於澳大學生,尤其是內地生,更需要關注這方面的資訊。另外,大灣區具有巨大潛力,加上各城市均有扶持人才的政策出台,她未來希望能到相關地區發展。

澳大一直致力於推動學生融入大灣區,每年組織大學生前往大灣區城市參加招聘會,讓學生更直接了解大灣區就業的情況和機會。今年開展了“2019澳門大學大灣區實習計劃”,澳大學生在大灣區各政府單位及知名企業的支持下,在暑假期間到大灣區企業累積工作經驗,實地了解大灣區的發展情況。

參與開幕的嘉賓還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苟人民、高等教育局副局長何詩雅、勞工事務局副局長陳元童、珠海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吳創偉、珠海市青年聯合會主席謝明華、珠海市人才資源與就業服務中心主任王旭。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