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率團訪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宋永華接待。雙方就高等教育研究進行深入探討。陳旭對澳大在科研發展、人才培養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給予高度評價,並期望清華與澳大繼續拓展合作,充分利用區域優勢以及京津冀和大灣區的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政策,協同推動國家高等教育的發展。

會面期間,宋永華向清華代表團介紹澳大的發展現況與校園建設,並表示澳大將繼續加強科研發展、產學研合作、高端人才培養以及國際化建設,與清華等夥伴高校優勢互補,協同進步。陳旭對澳大的教學環境、近年取得的科研成果給予高度評價,並期望清華與澳大繼續拓展合作,進一步推進國家高等教育的發展。陳旭到澳大伍宜孫圖書館,參觀《清華與澳門》歷史圖片展,回顧長久以來清華與澳門的歷史、發展前沿以及合作成就。

此外,清華代表團參觀了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呂志和書院,了解澳大在微電子、智慧城市領域上的最新研究。陳旭對澳大芯片論文的發表數目位列全球第二表示讚賞,也期望澳大繼續緊貼科技的前沿發展,為澳門乃至國家的智慧城市建設作出貢獻。

清華代表團成員還包括校務委員會副主任史宗愷、港澳台辦公室主任酈金梁、校友總會秘書長唐杰、校史館館長范寶龍、新聞中心主任覃川以及港澳台辦公室行政運營主任楊慶梅等。澳大隨行成員包括蔡繼有書院院長兼全球事務代總監甄勇、呂志和書院院長葉銘泉、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究)副主任麥沛然、圖書館館長吳建中及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