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博士牛一鳴,在遼寧省大連市舉辦的“2019中國生物材料大會暨國際先進生物材料大會”上,應邀作題為“具有巨噬細胞調節活性的葡甘聚糖生物材料在骨再生方面的應用”的學術報告,最終獲評審一致好評,並向牛一鳴頒發“優秀口頭報告獎”。

會上,牛一鳴介紹了其研究開發的具有骨組織仿生結構的天然多糖生物材料用於大鼠顱骨缺損修復的優良效果,天然多糖生物材料能在缺損的地方激發宿主免疫系統並分泌出細胞因子來激活骨幹細胞作修復。下一步將繼續研究天然多糖生物材料及宿主免疫系統之間的分子機制及進行更精準的實驗。

牛一鳴是澳大培養的青年學者,在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攻讀博士學位(碩博連讀),並於今年6月通過博士學位答辯,現繼續與其博士導師王春明合作,開展活性生物材料用於免疫細胞調控的研究。

中國生物材料大會是全國生物材料與再生醫學研究領域最具權威的學術盛會,由中國生物材料學會每兩年主辦一次。本屆大會邀請到20多位中國和美國的院士參會,同時有40多位國際權威專家,百多名長江學者、國家傑青、千人計劃等專家,及5000名業內精英參加,是歷屆層次最高、規模最大的一次盛會。

新聞來源:中華醫藥研究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