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微電子研究院為澳門中學生舉辦為期三天的“芯片設計體驗夏令營”,吸引了來自十間中學共26名中學生參加,包括培正中學、濠江中學及培道中學等。

參與夏令營的學生有機會利用澳大微電子國家重點實驗室的資源及先進儀器設計屬於自己的芯片,從而獲得芯片設計的寶貴經驗。活動期間,澳大科技學院副教授羅文基、助理教授陳知行及阮家煇向學生講解芯片的歷史、背景資料,以及目前中國芯片業的情況。

學生隨後在導師的帶領下著手設計個人芯片。學生完成製作芯片後也有機會測量芯片的原型,因此他們能夠了解製作芯片的整個工序,在過程中參與學生也對芯片設計及實驗室的研究展示強烈興趣,他們均認為參與是次夏令營得著頗豐。

 

新聞來源: 微電子研究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