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主辦“畢業科技設計成果展",展出二十多個以創新科技設計的畢業作品,內容涉及環境工程、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技術,多元呈現學生學習的成果。同場,還舉行“畢業設計院長榮譽榜頒獎典禮",嘉許表現突出的優秀畢業生。澳大科技學院院長須成忠表示,成果展讓業界能了解學生的科技創意和專長。

須成忠致辭時表示,澳大科技學院一直致力為澳門培養科技人員,建設和貢獻澳門。社會各界的建議和支持有助學院提升教學科研水平,是次展覽為學生打造了一個與業界交流的平台,汲取意見不斷進步,同時亦讓業界了解澳大畢業生的創意和專長。

展覽展出了科技學院土木及環境工程系、電腦及資訊科學系、電機及電腦工程系、機電工程系和數學系學生超過20件畢業作品,內容涵蓋學院五大專業領域,包括環境工程、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高等數學等,內容多元豐富且富創意。獲獎項目學生代表向業界介紹和展示其作品的設計概念。展覽吸引眾多社會賢達、業界人士、澳大師生和家長參加。

今年登上學院“畢業設計榮譽榜"的有土木及環境工程系學生陸景昇、王姝萌、張艾倫、鄭宗健和尤沛琳,電腦及資訊科學系學生徐崇超、張漢祥、陳澤彤、符榕容、鄭于典、孫燦、郭俊傑、黃君豪、簡錦豪、林樹恆、何家進和何自浩;電機及電腦工程系學生余志樺、吳桐、李志泉、Phoon Shiuh Jer、Loo Hong Liang、蘇偉傑和李嘉榮;機電工程系學生歐陽銘聰、胡致遠、丁子欽、白永哲、宋煒程、何山、劉子坤、戴皓賢、勞家洛、劉文孝、黃柏健、鄭健航和李浩揚,以及數學系學生李子俊 、李喆、黃旭波、許家亮和吳亦鍇。經嚴格評選,陸景昇、徐崇超、張漢祥、余志樺、歐陽銘聰、胡致遠、丁子欽和李子俊登上院長榮譽榜學系優秀畢業設計。

出席嘉賓有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鄭冠偉、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孫家雄、高等教育局高等教育合作與科技廳廳長謝永強、郵電局資訊科技發展及資源管理廳廳長葉頌華、教育暨青年局教育廳延續教育處處長黃志勇和能源業發展辦公室顧問高級技術員余培源。

新聞來源: 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