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將於6月17日(星期一)舉行“大學講壇”,一次邀請六位專家學者以“大數據的挑戰和機遇”為主題開講,探討大數據及智慧城市的最新發展。專家們將從大數據、城市安全、物聯網、未來交通、智能結構、雲計算等講題闡述智慧城市的方方面面,描繪出智慧城市的藍圖。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講座邀請了大數據專家梅宏作主題報告,談“大數據:技術及應用”。梅宏乃中國科學院院士、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學教授,主要從事軟件工程和系統軟件領域的研究,並擔任國家“科技創新2030 -重大項目”大數據重大項目立項建議和實施方案編制組組長,在大數據開發及研究上成就卓越。

其他五位講者均是城市安全、物聯網、未來交通、智能結構、雲計算等領域的翹楚,他們分別是: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長范維澄;網絡與交換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北京郵電大學教授張平;清華大學教授、清華大學-劍橋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未來交通研究中心主任吳建平;香港理工大學建設及環境學院院長、結構工程講座教授徐幼麟;華中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長江學者特聘教授(計算機科學與工程)金海。

講座乃由澳大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構思及發起;同日上午該實驗室將舉行學術委員會成立儀式及工作會議。講座將於澳大劉少榮樓劉佐德伉儷演講廳(E4-G078)下午2時30分舉行,並以普通話輔以英語即時傳譯進行。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報名:https://isw.um.edu.mo/evm/register/uls_city。查詢可致電8822 4504或8822 8123與鍾小姐、勞小姐聯繫。

新聞來源: 校長辦公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