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校園記者和學生公關大使到南京進行為期四天的交流學習。在澳門大學傳訊總監張惠琴帶領下,一行21人到訪了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和南京博物院,就校園媒體和校園導賞等議題交流心得。

團員第一站到有過百年歷史的南京大學,首先參觀校史館等設施,感受南大濃厚的人文氛圍,其後與該校代表交流。澳大學生公關大使蘇嘉灝表示:“南京大學在新媒體傳播方面的觸角覺十分敏銳,以學生喜聞樂見的方式呈現資訊,值得我們學習。”

在東南大學四牌樓校區,交流團參觀了該校的工藝實習場,還與15名學生交流。澳大校園資深記者陳長能表示:“聽到不同高校的學生分享他們製作新聞和營運新媒體的經驗和趣事,覺得特別有趣。”澳大校園記者金美彤則說:“東南大學除了有校報和官方的微博和微信,更設有廣播電台分享校園新聞和學生作品,非常特別。”

在南京師範大學,交流團與該校11名記者團成員交流,其中南師大學生王硯凝為團員介紹了該校的校報和微博。澳大校園記者陳健聰說:“了解到南師大設有專責小組分別製作中文和英文新聞,讓不同專業的學生發揮所長。”

交流團最後一站參觀了南京博物院,感受南京作為六朝古都的風韻。澳大校園記者吳鈺玲表示:“在南京博物院深深感受到南京濃烈的歷史氣息,同時認識到它在歷史長河的發展和演變。”

澳大傳訊部每年組織校園記者和學生公關大使赴外交流學習,此前曾到訪北京、杭州、台北等地的大學和媒體參觀交流。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