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和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邀請,澳門大學榮譽學院學生到粵港澳大灣區交流訪問。有學生表示,此行讓他們更了解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民族等領域的發展。

交流團由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處長岑嘉儀、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交流司副調研員劉文娟和澳大榮譽學院院長黎寧帶領19名學生展開為期五天的訪問。

期間交流團赴大灣區廣東省中山市與深圳市作實地考察,包括參觀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中山紀念中學、翠亨新區規劃館、深中通道管理中心、深圳市博物館、前海夢工場等,進行了全方位、多樣化的體驗和學習。此外,交流團還到訪廣東省多個研究院、青年創業基地及企業機關,參加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講座,並獲得中山市港澳局局長鄭向榮、國務院港澳事務辦交流司副司長張翼鵬、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曹賽先等接見。

有參與學生表示,此行藉著實地考察開寬眼界,“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讓他們進一步瞭解大灣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及未來規劃,感受大灣區深遠的歷史與科技創新的活力相融合,獲益良多。

新聞來源:榮譽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