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今(25)日舉行畢業典禮,行政長官兼澳大校監崔世安表示,澳大以優質高效的教師隊伍培育創新型、國際化的高端人才,為澳門“創造更多科技成果,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

崔世安在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宋永華,副校長馬許願、蘇基朗、高薇等陪同下主持典禮。大學議庭成員、校董會成員、教務委員會成員、政府官員、社會賢達、家長、教職員等近4千人出席見證。

崔世安致辭表示,回顧過去一年,澳門發展日新月異,澳大亦不斷奮勇向前,正式成立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協助構建中葡雙語人才培養基地,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新科技教育合作,鼓勵學生將個人發展與國家發展緊密融合、愛國愛澳、為建設國家和澳門貢獻力量。澳大積極貫徹特區政府“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施政方針,以優質高效、言傳身教的教師隊伍培育創新型、國際化的高端人才,持續加強人才儲備和創新動力,為澳門“創造更多科技成果,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

宋永華致辭時衷心祝賀每一位圓滿完成學業的學生,並寄語他們要有寬闊的視野。他表示,澳大一直努力營造積極、開放、包容、多元環境,打造國際化的校園文化,提供更多讓同學參與內地和海外國家或地區的學習和交流機會,致力拓寬學生多方位的視野,鼓勵每一位同學以更宏觀和廣闊的思維去學習知識和思考問題。現在,澳大的學生可以到全球150多所著名高等院校交流和學習。學生不僅可以在當地進一步提高語言能力、強化專業知識,更可以體驗不同的文化環境和生活經歷。宋永華還叮囑學生把自己的理想和夢想與國家的發展緊密聯繫起來,把握當前機遇。

澳大畢業生代表李綺婷回顧大學四年的時光,與同窗室友在書院、學習共享空間學習到深夜,而到海外交流的機會更使她在陌生的環境變得更加獨立,接觸到新的文化,語言能力也大有長進。她表示,永遠不會忘記母校給自己成長的寶貴機會;同時也感謝老師們的付出耐心、悉心教導,讓她與同學深切體會到教育的真諦在於對這一職業的熱愛。她還感謝父母和同學多年的支持,並與畢業生共勉:“我們是璀璨的明星,因為我們將比想像中的自己更加優秀。我們擁有無限可能,能為社會帶來重大影響。我們是璀璨的明星,因為我們能幫助有需要的人,造福社會,我們的潛力超乎想像。"

應屆學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有1500多名,分別來自人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健康科學學院、法學院、科技學院及社會科學學院,當中有34名不同學院的優秀學生完成榮譽學院的課程。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