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碩士研究生張霽陽到北京大學參與“對外漢語博士生論壇暨第十二屆對外漢語教學專業研究生學術論壇",與海內外35所高校學生發表最新研究成果,最終獲大會頒發優秀論文三等獎,是全場唯一獲獎的一年級碩士研究生。

是次論壇以“語料庫與二語習得”為主題,收到海內外35所高校學生共135篇論文投稿。經過專家匿名評審,共63篇論文受邀參加論壇展示,獲選論文的作者主要來自北京大學、北京語言大學、中央民族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評審從中選出一、二、三等獎共九名,獲獎率為百分之六。張霽陽是唯一獲獎的一年級碩士研究生。

張霽陽表示,是次獲獎一方面得益於選題得當,一方面得益於澳大孔子學院副院長陳忠一直以來的指導。陳忠在授課過程中強調語料庫的意義和功能用途,啟發學生接觸、瞭解和研發多種類型的語料庫,為研究課題提供可靠的語料統計資料。此外,張霽陽還表示得益於澳大二語習得專業為學習者提供學術研究條件和氛圍,以及貫通中外理論體系的跨學科培養方案。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