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與倫敦帝國學院簽署諒解備忘錄,促進兩所大學之間的聯繫和合作。諒解備忘錄由澳大校長宋永華教授和倫敦帝國學院教務長伊恩·沃姆斯利教授簽署。兩所大學同意在共同感興趣的領域開展聯合研究和教育活動,以及促進人員交流。

優質的研究生教育對澳大發展成為國際知名的卓越大學至關重要。自去年起,澳大推出“澳大濠江人才計劃",吸引優秀學生和學者到澳大進行學術研究。澳大亦為該計劃設立獎學金和助學金,以支持符合條件的人才在澳大攻讀博士學位。

通過此次與倫敦帝國學院新建立的合作,澳大將推出“1+3”博士課程計劃。由澳大選出並獲倫敦帝國學院錄取的優秀澳大研究生將有機會在澳大攻讀博士學位期間,到倫敦帝國學院攻讀一年的理學碩士課程。完成該課程後,學生將獲得倫敦帝國學院的理學碩士學位,並返回澳大完成其博士學位。

倫敦帝國學院被公認為英國最好的公立研究型大學之一,在世界高等教育機構排名位居前十位,以科學、工程、醫學和商學等範疇為其專長。該校擁有九個校區、一萬七千名學生及八千名教職員。該校在2019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第八,並在上述學科範疇處於全球領先地位。

有關“澳大濠江博士生獎學金"詳情,可瀏覽以下網站:https://www.um.edu.mo/grs/cn/admissions_scholarship.php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