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澳科盃日前於澳門大學舉行,是次比賽共有超過480名澳大與香港科技大學的師生參加,澳大成為今屆澳科盃全場總冠軍,亦是過去二十年澳科盃中,在澳門舉辦的十次主場中保持全勝。

澳科盃是澳大與香港科大一年一度的體育交流盛事,從1999/2000學年開始,至今已舉辦二十屆。澳科盃的比賽場地由兩間大學輪流在香港及澳門舉行,今屆比賽設有14個項目,包括羽毛球、男子籃球、女子籃球、劍擊、合球、男子足球、乒乓球、網球、田徑、攀岩、游泳、壁球、男子排球和女子排球。兩校運動員通過互相競賽切磋,增加比賽經驗、提高自身運動水平、促進雙方交流和友誼。

為慶祝澳科盃二十週年,比賽結束後,澳大安排了二十週年紀念晚宴暨頒獎禮,邀請了歷屆參與籌備澳科盃的前澳大師生參加。此外,一眾出席的嘉賓還有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蘇基朗、各學院學生事務副院長、書院院長以及部門主管等,共同慶祝這個具有特別意義的時刻。

新聞來源:體育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