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普通話辯論隊在“亨利・杜南盃”國際人道問題辯論比賽,經過連場激烈的辯論後,最終奪得冠軍。

是次賽事由澳門紅十字會舉辦。比賽當日,澳大進行了三場賽事,參賽隊員包括人文學院研究生二年級生劉曦冉、法律學院研究生一年級生王煥鎧、科技學院研究生二年級生劉沛曦,霍英東珍禧書院、工商管理學院三年級生張瑾,馬萬祺羅柏心書院、社會科學學院二年級生李瑞鵬,鄭裕彤書院、人文學院二年級生劉若荑和霍英東珍禧書院、人文學院二年級生鄭俊傑。

初賽由澳大迎戰澳門科技大學,辯題為“人道援助會/不會助長衝突”,最後由澳大以5:0奪得勝利。初賽第二場,澳大對戰澳門城市大學,辯題為“和平國家應該/可以不接受難民”,以比數4:1由澳大獲勝,兩場賽事的最佳辯手均由劉曦冉奪得。

澳大於決賽再度迎戰澳門城市大學,辯題是“人道援助組織應不應該在武裝沖突下主動撤離平民”,戰況激烈,澳大最後以5:0的成績勝出。辯論隊在是次比賽作充份的準備,發揮出色。無論是對於人道主義的資料研究搜集、例子運用、語言技巧和能力,辯論隊都表現十分出色。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