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資訊及通訊科技部舉辦“高性能計算用戶論壇 2019”講座,吸引港澳高性能計算領域的專家學者參與,共同就高性能計算推進科研項目進行深入探討。

會上,澳大資訊及教育科技委員會主席譚錦榮致辭表示,澳大設立新一代高性能計算機的研究極具意義,在澳門高等院校的高性能計算機中佔據領先地位,有效幫助澳大研究項目,推動科研發展。香港大學助理資訊總監關永強介紹了港大多年來的高性能計算機發展,如何有效幫助校內研究並取得卓越成績,他分享港大的高性能計算機在港澳地區開創先河的成功經驗,值得澳大借鑒。

另外,澳大健康科學學院教授王山鳴、科技學院副教授粟燕及助理教授蕭詠然分別以“GT and IT: two melons growing on the same vine”、“High Performance Simulations by the Non-dimensional Lattice Boltzmann Method (NDLBM) with a Controllable Structure Generation Scheme (CSGS) and Applications”及“Exploring biological Processes by 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s”為題目進行主旨演講。三位講者的研究項目均在高性能計算集群的支持下開展,讓在場師生了解高性能計算與高質量的研究密不可分的關係,加深了各人對該方面的理解。

新聞來源:資訊及通訊科技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