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家教育部批准,澳門大學(下稱“澳大”)於5月2日至6月27日面向全國31省市招收內地學生入讀2019/2020 學年學士學位課程。澳大是澳門唯一一所綜合性公立大學,實行單獨接受報名的方式招收內地應屆高考生。

申請人可同時填報澳大和內地高校,如收到澳大和內地高校錄取通知書,可選擇其中一所學校報到註冊。合資格申請人必須參加各省市組織的2019年全國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成績達到一本線或以上,英語成績達110分。澳大依據考生高考成績及報讀課程的收生名額,擇優錄取;錄取次序將按填報志願優先次序進行。

澳大是澳門唯一同時進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 及 QS 世界排名的高等院校。THE世界大學排名榜中,澳大名列前400位,國際化發展排名第5位,亞洲大學排名第42位。另外,五大學科領域臨床醫學學科、工程學、藥理學與毒理學、計算機科學及社會科學總論等被引用次數達國際排名前1%而躋身美國頂尖學術指標基本科學指標(ESI)。

澳大現有學生超過10,000名,本科生7,000多名,設有人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健康科學學院、法學院、社會科學學院、科技學院、榮譽學院、中華醫藥研究院、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及協同創新研究所,開辦本科、碩士、博士等約130多個課程,授課語言以英語為主。澳大目前設立了三個涵蓋微電子、中醫藥和智慧城市物聯網領域的國家重點實驗室:“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除此以外,澳大亦建立了亞洲最大規模的住宿式書院系統。

澳大向優秀的內地學生提供全免獎學金,學費及住宿式書院費用全免。2019/2020學年招生計劃約500人,不設定各省市收生名額上下限,有意報讀之人士可於5月2日起至6月26日登入澳大官網辦理網上報名手續。

有關入學資料及開辦課程可流覽註冊處網頁"內地學生專區"。如有查詢,請與澳大註冊處聯絡。

電郵:admission@um.edu.mo

電話:(853) 8822 4007

內地招生官網:https://reg.um.edu.mo/admission/nonlocal/mainland/news/?lang=zh-hans

新聞來源:註冊處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