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舉辦了“向民族文化經典致敬”的啟動儀式,邀請了著名音樂家、小提琴協奏曲《梁祝》創作者何占豪教授演講,分享《梁祝》的創作心得及演繹風格。

澳大副校長(研究)葛偉表示,作為一位自然科學的專家,多年來不時受到人文藝術的熏陶與啟發。人文藝術的重要性影響深遠,只有並行自然科學與人文藝術,才是未來學術發展的大道。因此,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在宣傳人文藝術,弘揚人文精神的道路上作出了許多傑出貢獻,向民族文化經典致敬的活動更顯得意義重大,應得到學校及各界的高度重視與認可。

講座上,何教授圍繞著《梁祝》小提琴協奏曲創作60週年,帶領觀眾回顧新中國的藝術創新、發展之路,並講述了多個精彩、感人的故事。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代主任朱壽桐總結時表示,文藝在生活中紮根越深,其生命力就越強;文藝經典的形成不僅要依賴於文藝家的文學創造力,還更依賴於創作者卓越的人格力量。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致力推動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傳承各時代各門類的思想、文化及藝術經典,以弘揚中國文化傳統包括文學、思想、藝術、文化為己任。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澳大副校長(研究)葛偉、何鴻燊東亞書院院長姚偉彬、蔡繼有書院院長甄勇、學生事務長彭執中、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代主任朱壽桐等出席啟動儀式。

新聞來源:中國歷史文化中心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