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率團訪問澳門大學,並舉行座談會瞭解澳大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養策略。傅自應表示,澳大辦學水平不斷提高,眾多學科和研究領域排名不斷攀升,躋身世界前列,獲國際肯定,中聯辦將繼續全力支持澳大把大學辦好。

訪問團一行獲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及校長宋永華熱情接待。座談會上,林金城感謝中央政府長期對澳大的支持,作為澳門特區唯一一所綜合性公立大學,澳大應為澳門的長遠發展作貢獻。宋永華介紹了澳大的發展現況,並表示澳大致力聚焦高水平的研究,協助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和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及與內地和國際進一步加強合作辦學。

傅自應對澳大在澳門回歸20年取得的長足發展予以高度讚賞,並指出澳大眾多學科和研究領域均躋身世界排名,在國際上有一定的地位。此外,他表示,澳大肩負著澳門傳統文化的傳承和澳門未來的創新之路,期望澳大把自身做好,使教育成為澳門的一個產業,同時為澳門其他的產業發展作技術上的準備。中聯辦將繼續全力支持澳大把大學辦好。

另外,訪問團還參觀了澳大模擬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該實驗室(研究)副主任麥沛然介紹芯片最新的研究成果。

參與座談會還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副部長苟人民、處長洪波,以及澳大副校長葛偉、蘇基朗,校董會秘書長梁佳俊、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傳訊總監張惠琴、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主任楊志新、全球事務總監林鈺儀、策略及規劃辦公室主任柳智毅等。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