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今(10)日舉行“長期服務獎暨傑出行政人員獎頒獎典禮”,向170多名員工頒發長期服務及傑出行政人員獎,以表揚他們在澳大的努力和貢獻。澳大校長宋永華表示,澳大多方面的進展都有賴大家同心同德,團結一致,大學才能不斷追求卓越,善用優勢提升大學和澳門高等教育的國際競爭力。

宋永華致辭時表示,澳大成立38年,今天見證6名服務了大學35年、數十名在大學工作超過20年的員工,以勤奮工作的態度和堅韌不拔的精神與大學一起成長。澳大所取得的成就是所有員工和師生一起努力的成果。2018年是澳大發展的重要一年:成立了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兩所澳門中小學教育基地,還增設了微電子研究院、新學系及幾個新學位課程,加強對高端人才的培養。宋永華希望大學能繼續上下一心,共同推動澳大再創佳績。

在澳大服務長達30年、圖書館事務主管梁德海對獲獎表示高興:“能夠見證澳大不斷茁壯成長,是我人生一大得著,而且能與澳大很多優秀人才並肩工作也令我獲益良多。"另一位服務澳大長達25年、霍英東珍禧書院院長莫啟明對獲獎深感榮幸:“我曾在澳大擔任不同的崗位,遇到很多好同事幫忙。澳大發展一日千里,而書院的建立把育人教育推向另一個高峰,我相信澳大繼續為學生營造出更好的學習環境,使學生對澳大更有歸屬感。"

註冊處職員蔡詩詠對獲得“傑出行政人員獎”十分感動:“澳大不斷追求卓越的願景給予工作上無數的機遇及挑戰,使我不斷成長。澳大團隊都有著明確的目標,共同奮鬥,而且大家就像一個大家庭,互相鼓勵和支持,工作氣氛和諧融洽,很自然對工作產生歸屬感。”

澳大每年均頒發“長期服務獎”和“傑出行政人員獎”,以表揚優秀員工過去的努力和貢獻。今年澳大合共向154名分別服務滿十年、十五年、二十年、二十五年、三十年及三十五年的員工頒發長期服務獎,以及向18名行政人員頒發傑出行政人員獎。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