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旭東率領代表團參訪澳門大學。雙方就加強合作、科技創新、人才培育等議題進行交流。陳旭東對澳大推動產學轉移方面予以高度肯定,期望開展更多創新創業項目的合作,促進兩地的互動發展。

代表團獲澳大校長宋永華及科技學院院長須成忠熱情接待。宋永華介紹澳大的發展、校園建設、學術成果,以及澳大“四特":特區大學、特殊使命、特別地位、特色辦學"。陳旭東希望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的機遇下,雙方加強對接合作,引領和促進創新科技成果轉化轉移和產業化,並加強兩地人才培養的合作交流,達至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發展。

其後代表團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該實驗室主任、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介紹了實驗室的創新技術、中醫藥質量的高度標準及中醫藥科技產業的發展。

代表團成員還有中山市政協副主席、市委秘書長李長春,中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港澳事務局局長鄭向榮,中山市教育和體育局局長李嘉穎等。澳大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及傳訊部公共關係處處長謝嘉儀亦參與了接待。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