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市長姚奕生率領珠海市政府代表團參訪澳門大學,獲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與校長宋永華熱情接待。雙方就加強合作、互利共贏等議題開展座談交流。姚奕生對澳大近年取得的成績給予高度肯定,並表示珠海會全力支持澳大及澳門的發展,共同推進科技創新走廊的建設。

會上,林金城表示,澳大將繼續加強與橫琴及珠海的合作,貫徹落實“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與珠海市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合作協議”。宋永華向代表團介紹了澳大最新發展,並表示澳大是一所國際化的綜合性大學,一直為澳門、國家和世界培養對社會有貢獻的優秀人才。姚奕生對澳大近年取得的成績給予高度肯定,並表示珠海會全力支持澳大及澳門的發展,共同推進科技創新走廊的建設,期望雙方都藉此機遇取得更好的發展。

珠海市政府代表團成員還有珠海市委常委、副市長祝青橋,珠海市副市長張宜生,珠海市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楊川,珠海市政府秘書長、市政府辦公室主任武林,珠海市委台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鄒樺,珠海市教育局局長林日團、珠海市科技創新局副局長鄧偉東等。澳大副校長(研究)葛偉以及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亦參與了座談交流。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