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澳門中小學生科技實踐基地”推行“科普外展計劃”,以流動式的科普推廣車,配備輕巧有趣的科普演示器材,走進澳門各間中小學,展示不同的科普實驗,藉此增加中小學生對學習科學知識的興趣。至今已到訪七間學校,吸引逾500中小學師生參與。

外展由澳大科技學院教授譚錦榮、副教授余亮豪和林智超,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副教授潘暉和教育學院助理教授溫佩娣帶領研究生到不同學校進行科普實驗,分別有“一維結構的反射光學衍射"、“四旋翼飛行器"、“氣墊船"和“三維掃描器",並講解相關理論及其生活應用。澳大科普推廣車已先後到訪了勞工子弟學校、鏡平學校、培正中學、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聖保祿學校、海星中學和澳門浸信中學,向超過500百名師生展示科普小實驗。

澳大科普推廣車為澳大“澳門中小學生科技實踐基地”的“科普外展計劃”項目之一。該基地於2018年6月成立,共建單位有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澳門教育暨青年局、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澳門科學館及澳門郵電局。基地以澳大科學暨工程科普推廣中心為核心,推出一系列STEM教育計劃,支持社區科學推廣活動,為中學師生提供可持續培訓;基地也透過與各界合作,推動澳門科普教育的發展。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