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率團到莫桑比克訪問當地高等教育機構,並與著名學府莫桑比克教育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兩校在葡語人才的培養合作。是次訪問深化澳大與莫桑比克高校的重點伙伴合作關係,為未來兩地於學術交流和科研合作打下紮實的基礎。

訪問期間,澳大校長宋永華與莫桑比克教育大學校長Jorge Ferrão簽訂備忘錄,雙方同意在教學人員和學生交流、學術和研究合作上訂下合作框架,並開會討論落實備忘錄及共同合作項目的細節。此外,澳大法學院與蒙德拉內大學已有20年合作關係,此行也訪問了該校;宋永華與該校副校長Amália Uamusse達成共識,將在新學術領域尋求合作,尤其是博士及博士後課程,相關研究及出版合作。

宋永華、澳大法學院院長唐曉晴、副院長Augusto Teixeira Garcia也參與了“莫桑比克—中國內地—澳門"高等教育會議,其中Garcia代表澳大副校長馬許願於會上作主旨演講,指澳門在中葡合作中扮演著獨特角色,以及澳大為葡語國家培育法學人材作出的貢獻。宋永華在會上強調與葡語國家合作的重要性,並回應如何推動創新、知識應用等問題。

另外,澳大代表團訪問了中國駐莫桑比克大使並進行會議。會上,宋永華向大使闡述澳大現況及近年取得的成果,以及澳大與莫桑比克和其他葡語國家的合作計劃。宋永華指出,澳大的葡語教育一直積極配合澳門特區的政策,構建中葡國家合作平台。澳大代表團還與在莫桑比克工作的澳大校友會面,了解到他們分別在中國公司擔任葡語翻譯,或在莫桑比克高校擔任法學教授及行政職位,學以致用,為莫桑比克發展作出貢獻。

新聞來源:校長辦公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