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與澳門四所中學於去年簽訂了“共建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協議”後,再有澳門利瑪竇中學加入,成為基地第五所成員學校。

根據協議,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將邀集全球著名學者到基地舉辦“名師名校講座”,講述中華傳統優秀文化、舉辦“中國文化日”讓同學參與,以及“文化交流考察”等形式多樣的文化推廣活動,向就讀於推廣基地的學生展示中華文明的博大精深和傳統文化的精髓要義,以優化澳門的文化風景,吸引蓮花之地的青少年親近中國傳統文化,在身體力行中自覺弘揚傳統文化,從而更好地推動中華文明在澳門的傳播和發揚。

出席協議簽署儀式的嘉賓有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代主任朱壽桐、利瑪竇中學校長張慧玲、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秘書長林翠倩等。

新聞來源: 中國歷史文化中心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