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葡文系舉辦了紀錄片《土生葡人飄洋過海—第一部分》首映禮,放映一系列關於北美澳門僑民及移居澳門、香港和上海的土生葡人的訪談片段。是次活動由澳大葡亞研究中心和澳門國際研究所合辦。

紀錄片由澳門國際研究所製作,記載了那些經歷過日本入侵中國北方、從上海撤離到澳門居住的家庭、太平洋戰爭、香港被佔領等的人對那段動盪歷史的憶述。觀眾透過片段了解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難民在澳門生活的境況,能加深他們對中國和澳門歷史的了解,特別是澳門土生葡人團體。

澳大葡文系教授Mário Nunes及澳門國際研究所秘書長盧文輝分別致辭和介紹影片內容。出席活動的嘉賓還有澳門教育暨青年局代表黃逸恆、澳大葡文系副主任Dora Maria Nunes Gago及澳門土生葡人青年協會理事長華子鋒。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