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豐富研究生的業餘生活,增強他們的體魄,澳門大學學生資源處特別成立研究生宿舍籃球隊和足球隊。日前,澳大研究生宿舍男子籃球隊到訪解放軍駐澳部隊氹仔軍營,與區內駐澳部隊籃球隊進行了一場友誼賽。

友誼賽開球儀式由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法律處處長兼新聞發言人彭偉上校、澳大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及學生資源處處長兼副校長(學術)特別助理張學森主持。賽事戰況激烈,駐澳部隊猛烈的進攻戰術搭配絕佳的默契,逐漸將比數拉開,但澳大隊員籃下進攻及快攻能力也讓對手不敢有半點鬆懈。比賽中雙方隊員們充分表現出奧林匹克體育精神,駐澳部隊官兵文明之師、威武之師的更是讓澳大學子折服。四節之後,雙方隊員意猶未盡,更是加賽一節盡興。賽後,澳大研究生宿舍籃球隊隊長張帝表示將向駐澳部隊學習、加強戰術配合和體能訓練,期待下一次和駐澳部隊及其他澳門社團、機構籃球隊的比賽。

此次籃球賽不僅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文體生活,更讓同學們重新點燃了對運動的激情,培養了團結協作的精神。同時,走進軍營讓澳大學子更了解軍人刻苦的生活,增進了與駐澳部隊官兵的友誼。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