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宋永華一行五人,於一月七日下午到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參觀考察,了解產業園平台搭建情況,並與產業園董事長呂紅座談,探討雙方在人才培養、產學研、科技成果轉化等合作。

一行在呂紅陪同下,實地考察了產業園各平台建設,聽取產業園整體情況的詳細介紹。在科研總部大樓傳統醫藥國際交流合作平台,呂紅為來訪一行介紹了產業園公共服務平台搭建、大健康產業專案建設和國際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況及取得的階段性成果。在GMP中試生大樓、研發檢測大樓和提取大樓,產業園副行政總裁馮准介紹了園區在研發、生產、檢測等的建設和服務,林金城、宋永華等走進生產車間和研發、檢測實驗室,了解中藥生產流程及產品研發檢測情況。來訪一行表示,此次到訪更加全面了解產業園,並十分肯定產業園在平台建設、幫助澳門中醫藥企業發展方面所做的努力。

座談會上,呂紅表示,感謝澳門大學對產業園發展的關注與支持,雙方已經有良好和合作基礎,相信未來在人才培養、成果轉化等方面有着廣闊的合作空間。呂紅介紹到,產業園已搭建起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專業化公共服務平台,下一步將積極引進大學研究院、研發機構、研發企業等,同時扎實推進研發平台建設,形成創新研發氛圍,打造中醫藥產業發展集群。大健康產業發展方面,以“中醫藥+現代醫療技術”相結合的方式,發揮中醫藥優勢,推動大健康產業發展,也將為培育澳門中醫藥相關人才和健康產業服務業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林金城表示,此行到訪,看到產業園變化很大、很快,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澳門大學與產業園合作前景廣闊,澳門大學將結合中藥品質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支持產業園在科研方面的發展。宋永華表示,澳門大學積極配合澳門社會的各項工作發展,澳門大學將充分發揮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優勢,推動雙方在中醫藥、健康產業等進行更加長遠、深入的合作。也將進一步探討北澳中醫藥創新研究院的工作開展,推動雙方在人才培育、專案研發、成果轉化等方面的發展。

澳門大學代副校長葛偉介紹了雙方在人才、產學研和成果轉化方面的合作前景。產業園副行政總裁龔元香介紹了下一步雙方合作內容推進的工作思路。

當日一同來訪的還有澳門大學校董會秘書長梁佳俊、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產業園首席財務官張海鴻、技術研發部經理倪靜雲等陪同參加。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