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人文學院中國語言文學系三年級學生李志康參加有260多萬學子參與的第二屆全國“愛我國防”大學生主題演講比賽,成為港澳地區唯一進入總決賽的選手,並榮獲本次比賽三等獎。

這次比賽由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全程指導,福建省軍區、福建省委宣傳部、福建省教育廳、福建省國防教育辦公室共同主辦,以“傳承紅色基因,滙聚強軍力量”為主題。全國有31個省(市、自治區)、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上千所高校,260多萬學子踴躍參與。在尹德剛教授的指導下,李志康歷經半年多各省預賽、網絡決賽和全國大賽複賽之後,成為港澳地區唯一進入總決賽的選手。

總決賽在廈門大學科學藝術中心舉行,李志康與另外來自全國各高校的14名(組)決賽選手進行最後角逐,李志康以《親歷榮光》為題目,深情講述自己親歷澳門回歸的盛況,回歸前後澳門治安的大力改善,讓他對解放軍駐澳部隊有著一種尊敬的感受。他的演講內容樸實真摯,打動了現場的觀眾,最終憑著在比賽上的優異表演,榮獲本次演講比賽三等獎。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