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兩名博士生何媛和高成在“第十二屆中國藥物製劑大會"上分別奪得“優秀藥劑學研究生報告獎”二等獎和“優秀壁報獎”;此外,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副教授鄭穎應邀於會上發表“建立動態可視化斑馬魚模型研究納米藥物在體內的命運和釋放”主題演講。

“中國藥物製劑大會"由中國藥學會主辦,是中國藥學會的品牌會議,北京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中山大學等一流學府均有參會,且匯聚了眾多知名製藥企業。是次大會圍繞“新時代、新製劑、新發展”進行了深層次的交流與探討,參會人數達1600餘人。

何媛獲獎研究以“Size Effect of Curcumin Nanocrystals on Airway Mucosa Penetration, Lung Tissue Distribution and Pharmacokinetic Studies by Pulmonary Delivery”為題,探討了不同粒徑藥物納米晶體在肺部的吸收機理,為肺部遞送藥物的設計提供了理論基礎;導師為中華醫藥研究院副教授鄭穎。高成獲獎研究以“Macrophage membrane coated ROS-responsive nanoparticles for the treatment of atherosclerosis”為題,採用仿生學觀點設計製備了以巨噬細胞膜包被的活性氧敏感型納米粒,為動脈粥樣硬化的藥劑研發提供新思路。高成由中華醫藥研究院助理教授課王瑞兵和教授李銘源共同指導。

新聞來源:中華醫藥研究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