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主辦、倫敦布魯內爾大學協辦的“智慧城市中的大數據分析研討會”於澳大協同創新研究所舉行,眾多海內外專家學者就智慧城市建設技術出謀獻策。

澳大校長、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宋永華致辭表示,是次研討會集中討論解決建設智慧城市遇到的關鍵科學和技術問題,為解決智慧城市建設難題提供新的思路。澳大正定位開展傳感傳輸網絡及網絡通信安全、大數據人工智能、智慧城市能源供給系統、基於物聯網的智能交通、城市公共安全和應急管理方向的研究工作,為澳門、大灣區和全國的智慧城市發展提供技術支撐。

會上,布魯內爾大學教授Gareth Taylor和李茂貞,澳大教授賈維嘉和鞏志國分別做了專題報告。兩校教授向與會專家學者、工程師和學生分享他們在智慧電網、大數據分析、高速並行計算、智慧城市、在線數據挖掘等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現場氣氛熱烈。  

新聞來源: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