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孔子學院主辦的“2018至2019學年第一學期孔子學院漢語課程結業典禮暨孔子學院校友會成立典禮”在人文學院黑盒劇場舉行。有學員認為,透過漢語課程加深了他們對漢語和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建立校友網絡更能加强各地師生間的聯繫。

澳大人文學院院長暨孔子學院院長靳洪剛致辭時表示,澳大孔子學院,秉承立足澳門,傳播中國語言和文化的宗旨,為身處澳門的非華語者提供華語語言教學。自今年四月孔子學院揭牌以來,孔子學院受到了國內外的廣泛關注。相信隨著更多學員的加入、更多學術論壇和交流活動的開辦,孔子學院一定能整合資源、發揮優勢,為澳門地區的中國語言文化傳播做出卓越的貢獻。

典禮上,報讀初級漢語課程和中級漢語課程的多名學員登台一展所長。來自葡萄牙的陶銘傑朗誦了葡萄牙詩人賈梅士的詩歌《時代在改變,志向在改變》,同場亦邀請了澳大學生會中國戲曲協會的關文徵同學演唱崑曲《朝元歌》,並由張光澤進行長笛伴奏,其後譚偉浩以武術表演“詠春及刀法”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孔子學院老師侯曉明及溫涵亦向學員寄語,期望他們在學習漢語的過程中有所得益並結交不同文化的朋友。現場還頒發了優秀學員、傑出學員、勤奮學員等獎項,以表揚學員卓越的成績。

為了加深學員之間的聯繫和友誼,典禮上舉行了孔子學院校友會成立儀式,由靳洪剛向來自韓國的孔子學院學員趙亨濟頒授委任書,成為孔子學院校友會第一屆會長。

澳大人文學院中文系系主任、長江學者徐杰,南國人文研究中心主任、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副主任朱壽桐及孔子學院副院長陳忠出席了儀式。

新聞來源:孔子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