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與愛丁堡大學合辦的“生物醫學及腦科學研究論壇”於澳大舉行,兩校教授分別向與會的專家學者、科研人員及學生分享他們在生物醫藥、公共衛生和腦科學最新研究;來自愛丁堡大學的重量級學者就全球衛生面對的挑戰進行深入探討。是次論壇加強了兩校的學術交流和合作。

澳大校長宋永華致辭表示,是次論壇為兩地教學和科研人員提供一個交流平台,豐富雙方在生物醫學跨學科研究的知識和了解,也增加雙方院校研究合作的機會。論壇上,浙江大學愛丁堡大學聯合學院執行院長、分子流行病學教授Susan Welburn就愛丁堡大學對公共衛生研究進行分享,並剖析了公共衛生對人畜共同傳染病的重要性。愛丁堡大學醫學院生物醫學科學院院長、生理學教授Mike Shipston以針對解決神經系統疾病等全球正面對的挑戰為題進行演說。

同場,澳大教授也發表演說,探討了生物醫藥和腦科學之間的關係。澳大健康科學學院副教授袁振就大腦與認知功能、精神和神經障礙的影響進行深入探討;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教授李銘源討論就天然產物和開發神經藥物的關係。與會者積極與主講嘉賓就生物醫藥,公共衛生和腦科學等方面進行討論。


新聞來源:健康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