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普通話辯論隊在第六屆“國際華語辯論邀請賽”決賽以14:1大勝傳統強隊馬來亞大學獲得冠軍,二辯季家齊更獲全程最佳辯手。

今年參賽的隊伍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澳大、英國劍橋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天津大學、台灣東吳大學等。在五天的比賽過程中,澳大普辯隊一路過關斬將,先後戰勝東吳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天津大學及武漢大學四隊辯論強隊,在決賽時對戰老對手馬來亞大學,辯題為“正義無非是/不只是利益”。澳大普辯隊最終憑藉著巧妙的立論和嫻熟的辯論技巧,以14:1大勝。

“國際華語辯論邀請賽”是目前世界最高級別的華語辯論邀請賽,該比賽通過最專業的賽制和評審陣容,加上世界頂級高校辯論隊的參與,在華語辯壇獲得“新國辯”的稱號。每年的“新國辯”都會邀請到國際上代表華語辯論最強水平的24支隊伍參賽。

是次參賽的澳大普辯隊有社會科學學院四年級、呂志和書院院生邢文迪,機電工程系研究生季家齊,工商管理學院四年級、何鴻燊東亞書院院生黃曉薇及中國語言文學系研究生劉曦冉。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