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會士名單公佈!澳門大學教授麥沛然榜上有名,成為首位土生土長的澳門人獲此殊榮,表彰他在射頻和模擬電路領域的傑出成就。

IEEE全稱是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它是一個國際性的電子技術與信息科學工程師的學會,會員遍佈160個國家超過42萬人,每年會士候選人經學會專家嚴格評選,當選人數不超過該會當年會員總人數的千分之一。2019 IEEE會士一共新增295名,其中中國科學家30多名,澳大的麥沛然能擠身最年輕的組別(31歲至39歲)實屬罕見。

麥沛然現任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究)副主任、科技學院電機及電腦工程系教授,他是國際公認、集成電路領域專家,目前發表學術論文逾260篇,當中20篇又稱“芯片奧林匹克”的IEEE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上發表。麥沛然在工程研究、教育及服務方面成就卓越,今年獲任命為中國科學院海外專家和英國工程技術學會會士。英國工程技術學會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機構之一,會員遍佈150個國家,近17萬人。

麥沛然是土生土長的澳門人,先後就讀於聖德蘭小學和慈幼中學,其後升學澳大,並分別於2003年和2006年獲澳大電機及電腦工程專業學士和博士學位。自2006年起在澳大任教,現為IEEE電路與系統學會傑出講師選委會主席;曾擔任IEEE七本期刊的副主編、客座主編和資深主編,也曾擔任IEEE出版社編輯委員會成員,是IEEE電路與系統學會和IEEE固態電路學會的傑出講師。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