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講座教授陳俊龍參與於日本宮崎市召開的“2018年IEEE系統、人與控制論國際會議",並獲國際獎項“諾伯特.維納獎"(Norbert Wiener Award)。該獎是系統與控制論領域的最高獎項,表彰了陳俊龍在機器學習、模式理解、圖像分類等領域的研究作出的傑出貢獻。

“諾伯特.維納獎"是全球最大、非營利性專業技術組織“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為紀念“控制論”創始人諾伯特.維納(Norbert Wiener)而於1980年設立,由IEEE系統、人與控制論學會管理。

陳俊龍主要科研在智能系統與控制、計算智能、混合智能、無人系統、數據科學方向。他是歐洲科學院院士(Academia Europaea)、IEEE Fellow(院/會士)、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 Fellow(院/會士)、國際模式識別 IAPR Fellow(院/會士)、國際系統及控制論科學院IASCYS 院士、中國自動化學會(CAA)及香港工程師學會(HKIE)會士。他亦是Clarivate Analytics的全球高被引科學家。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