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懷進鵬率領中國科協代表團訪問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宋永華和副校長倪明選接待。懷進鵬高度肯定澳大在培育人才、推動產學研合作的努力,並對澳大助力構建未來大灣區的科學平台寄予厚望。雙方將進一步加強在科研創新上的合作。

宋永華向代表團介紹了澳大的發展歷程,並表示澳大作為澳門唯一公立綜合性大學,承擔著特殊使命,一直不遺餘力為澳門培養各領域的棟樑;同時,也透過建設三間國家重點實驗室,以及推進精准醫療、先進材料等新興領域的發展,不斷取得具國際影響力的科研創新成果。宋永華表示,澳大未來的發展將紮根澳門、融入灣區,通過多種舉措矢志建設成為珠江西岸的創新高地和人才培養基地。

懷進鵬表示,澳大創校37年來發展迅速,為澳門的發展培養了眾多人才。在科研創新方面也令人印象深刻,眾多學科領域達到了國內外領先的水準。他相信澳大在大科學平台下可做出更出色的工作,從而在大灣區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懷進鵬指出,中國科協作為國內擁有最大人才資源的科技工作者機構,將推動屬下眾多的專業協會與澳大相關學術部門開展合作,支持澳大向世界一流大學邁進。

代表團成員還包括中國科協辦公廳主任王進展、中國科協學會學術部部長劉興平、中國科協科學技術普及部副部長錢岩、中國科協交流部處長楊容、中國科協辦公廳處長姬剛,在澳門科協會長許敖敖、澳門科協執行秘書長吳慧群,澳大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余成斌和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主任楊志新陪同下參觀。

新聞來源: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