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副省長張光軍率團到訪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宋永華及副校長 (全球事務)、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馬許願熱情接待。張光軍高度評價澳大在科研人才培養及推動大灣區發展所作出的努力,並對澳大未來的發展寄予厚望。雙方將進一步加強粵澳兩地高校在學術和科研上的合作。

會面期間,宋永華向代表團介紹澳大的學術現況、教學特色及未來發展方向,並表示澳大一直積極配合國家對大灣區的發展策略,著重為大灣區培育優秀人才。張光軍表示,希望藉著是次來訪澳大,加深對澳大在學術科研及技術轉移上的了解,有助於日後粵澳間合作培養大灣區人才。

會後,代表團先後參觀了博雅之璧及三個國家重點實驗室。馬許願向代表團介紹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以及近年澳大在集成電路研究上所取得的成績,張光軍肯定澳大在此範疇上的國際學術影響力。接著,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主任楊志新介紹了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楊志新表示,該國家重點實驗室是以“城市發展為主綫、基礎研究為支撐、人才培養為平台、服務澳門為特徵"作藍圖,為城市交通規劃設計及都市更新等決策提供科學依據及基礎數據支撐。其後,代表團到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考察,獲該實驗室主任王一濤接待;王一濤向代表團介紹澳大近年在中醫藥質量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並展示該實驗室的設備及粵澳間的合作項目。

代表團成員還有: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廣東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科員吳學勤、廣東省港澳辦社會處調研員劉俊峰、廣東省港澳辦社會處主任科員鞠楊及廣東省港澳辦秘書處副主任科員黃成玉。澳大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及全球事務部大中華地區合作及項目拓展事務主管戴美儀亦陪同參觀。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