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山竹”吹襲澳門後,張崑崙書院義工隊一行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到青洲老人中心及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做義工,派送食物予筷子基及青洲區域有需要的獨居長者。

 

受颱風影響,青洲及筷子基一帶部分樓宇的升降機一度無法使用,這些樓宇的住戶當中不少是長者或獨居老人,部分人住在高層單位內,上落樓梯對他們來說十分吃力,起居三餐成了大問題。張崑崙書院義工隊於颱風襲澳後翌日(9月17日)組織22位師生前往青洲老人中心及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幫忙分發及派送食物到有需要的獨居長者家中。

 

參與該活動的學生吳卓謙講述當日協助長者的過程,他說義工隊幫忙打包約300份物資後前往筷子基社屋送給獨居老人。義工隊探訪長者期間,關心長者所需外,發現有部分長者家裡出現缺水等情況,義工一一記錄並代其向有關機構反映和請求援助。另一位學生黃子健認為該活動非常有意義,他說:“能爲社會出一份力,感到很自豪!以後要組織更多這樣的義工活動,服務澳門。”


新聞來源:張崑崙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