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部長朱旭東日前率代表團到訪澳門大學,雙方就研究基地的合作進一步展開討論,並簽署合作協議,共同推動兩地教育事業的發展。

今年8月,澳大代表團訪問了國家教育部並提出參加國家教育部科研平台建設的意願,希望與北師大建立國家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夥伴重點研究延伸基地,得到國家教育部的支持與指導。之後代表團訪問北師大,雙方就澳大與國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北京師範大學“教師教育研究中心”的合作及研究基地延伸等事宜達成了基本共識。

是次訪問團獲澳大校長、教育學院代院長宋永華,教育學院副院長張慶元、鄭振偉、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等熱情接待。雙方就研究基地的合作進一步展開討論並落實,宋永華與朱旭東代表簽署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加強在教師教育方面的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學術交流、社會服務等方面的合作與交流,共同推動京澳兩地教師教育的發展。訪問團還參觀了澳大大學展館以及伍宜孫圖書館,大家對澳大的校園建設、學習環境以及學術環境給予了高度評價。

訪問團成員還有:教育學部副部長李芒、教師教育研究所副所長宋萑及教育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辦公室外事秘書呼紅寶。澳大代表還有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主任楊志新、教育學院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明明、全球事務總監林鈺儀等。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