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展於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對出湖面的“揚帆.撒網"傳統漁業文化展,於8月9日舉行開幕儀式,讓市民大眾重新認識傳統帆船文化,欣賞瀕臨失傳的澳門帆船技術。展覽展期至2019年第二季,歡迎有興趣人士參觀。

澳大副校長(行政)高薇、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旅遊學院旅業及酒店業學校副教授黃婉妍、海事及水務局代表黃展、澳門檔案館館長代表季偉婭、文化局文化遺產廳梁燕芬及一眾嘉賓主持開幕式。

展覽展出一艘由澳門漁民與荔枝碗船匠合力建造的復刻澳門傳統三桅木帆船,以推廣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瀕臨失傳的澳門帆船技術,同時鼓勵漁民參與宣傳族群的傳統文化,增加澳門學生對本地漁業和造船業的認識。展覽由澳門海港歷史文化協會主辦,文化局和澳門基金會贊助。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