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學生今年以「一帶一路、愛心展露」為題,連續第三年到馬六甲葡萄牙村進行服務學習計劃,並親自設計數學桌遊教程,到Livio Learning Centre (LLC) 展開為期一週的數學義教工作。 

義教前,鄭裕彤書院院生吸取過去兩年的經驗,用了7個多月為LLC學員設計四套數學的桌遊教程,以簡單的卡牌遊戲培養小朋友認識數字大小、加、減、乘、除等概念。鄭裕彤書院院生亦先後在澳門本地的教育機構,例如澳門救世軍、向日葵教學輔助中心、家樂督課中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等進行試教,均獲得一致的正面好評。 

在馬六甲實地教學的過程中,澳大院生將當地26位學員分成4個小組,以比賽形式進行數學桌遊課程,訓練小朋友的基礎數學能力及團隊合作能力。雖然學員的年齡分佈廣、程度有別,但在澳大師生的指導及學員的團隊合作下, 所有學員均通過結業考試,並由鄭裕彤書院代院長李偉權頒發結業證書。 

LLC 代表修女Retta表示,鄭裕彤書院服務學習團能夠使學員快樂、主動地學習,實在是非常難得。前來觀察義教工作的葡萄牙村領導Michael Singho及LLC董事會代表亦對鄭裕彤書院的服務精神予以肯定。

澳大鄭裕彤書院於2016年開始推動馬六甲葡萄牙村服務學習計劃,今年的主題為「一帶一路、愛心展露」,讓學生瞭解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及澳大的社群教育。過去兩年參與此項服務學習計劃的學生在人際關係和團隊合作、健康生活、領導與服務、文化參與以及具有全球視野和國家情懷五項能力指標上有顯著的成長。

新聞來源:鄭裕彤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