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在佔地一平方公里的廣闊校園,環境育人的概念在這裡得到極致的展現,只要你身處其中,便會感受到澳大動與靜的魅力。 

靜——這裡海納百川、包容並蓄

圖書館作為大學的靈魂,地處校園中央,依湖而建,從設計上就散發著學術及書卷氣息。圖書館建築揉合中西文化元素,走進澳大圖書館,大堂以中庭設計,利用自然採光,與二樓的空中花園,營造大自然與閱讀交融的氛圍。

澳大圖書館是澳門地區規模最大、館藏量最多的圖書館,館藏超過500多萬冊/件,其中紙本圖書約650,000冊,而海量的電子數據庫更能讓醉心研究的你「滿載而歸」。 

澳大人「真心講」

看完充滿文化氣息的介紹,當然要看些接地氣的澳大人感受。身處大學的核心,沉浸在書卷之樂,加上圖書館寧靜清幽的環境,或許會醞釀出無可抵抗的睡意。因此澳大圖書館除了安靜區,同時設有半安靜區,讓學生可以進行討論,不用擔心影響別人。不過,如果你真的要熱烈討論甚至激烈的辯論,就請使用圖書館的小組討論室啦。 

動——這裡洋溢青春、揮灑熱血

在澳大校園,到處都是展現青春與熱血的體育場所。好動的年輕人遇上澳大的體育設施,可盡情舒展筋骨運動一番,感受青春熱血。 

澳大人「真心講」

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澳大的體育設施,請容我用一個沒有深度的字來容易,就是「多」。從室內到戶外,田徑場、足球場、網球場、籃球場、羽毛球館、壁球場、健身室、乒乓球室到游泳館都一應俱全。此外,澳大還有攀石牆、射箭場、沙灘排球場,綜觀澳門的校園,恐怕只有澳大才有這麼「多」。


微信全文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