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 (IEEAC) 2018年第一次工作會議日前在清華大學舉行,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應邀出席。是次會議由清華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楊斌主持,國家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副司長方軍等亦應邀出席。

會議上,舉行了“京津冀-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大賽是由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發起的國際性創新創業賽事,旨在圍繞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服務“京津冀”、“粵港澳”等區域經濟和未來城市的建設發展,探索創新創業人才培養模式。同時,大賽設立:一)“組織委員會”,負責大賽的組織實施。由清華大學校長、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理事長、中國科學院院士邱勇擔任主任;二)“評審委員會”,負責參賽專案的評審工作,由清華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楊斌擔任主任;三)“專家委員會",負責指導學生創新創業,由澳門大學校長、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宋永華擔任。宋永華還主持了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會議,並就2017年“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研究基金”專案進行評審,該基金由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研究中心設立,主要用於探索創新創業教育教學規律,對創新創業教學水準和效果產生明顯效應的學術研究。

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於2015年中成立,並由清華大學牽頭作為秘書處。首批聯盟成員單位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百多所內地高校,還有百度、阿里巴巴、騰訊、英特爾、微軟等創新型企業以及部分事業單位元和社會團體。2017年,澳門大學與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同步加入聯盟,成為港澳地區的聯盟代表。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